喵喵

二哈穿越纪实 楚洵8


有些事真得信命,我爆了一句粗口。晚宁宝贝交给我的第一件事,就被办砸了。

山上还冷,南宫驷抱着容嫣的尸身失声痛哭。叶忘昔在一边搂着他的肩膀,低声安慰着。南宫柳被楚晚宁抽的一脸都是血,跪坐在一侧,眼里咕噜噜地转,不知道打着什么坏念头。

这种事,在现代吧,起码得上个法制社会的头版头条,比如说前些日子那个杀妻骗保的中山狼。当然在这个社会也是如此,尤其是儒风门这种的伟光正的地方。

“楚晚宁,你好好想想,就算我不动手,容嫣的身子也坚持不了多长时间了,只要你当做无此事,还是儒风门的第一客卿,门中财富任你取用。况且阿驷已经没了娘,你还能让他没了爹么,若是真把这事情说出去,阿驷怎么还有脸见人。”

楚晚宁听说他现在居然还要用南宫驷威胁人,气的劈头盖脸又抽了他一顿鞭子。

南宫驷早已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一双眼睛血红,抽搐地道:“我不要什么名声,我要我娘。”

南宫柳忙道:“楚宗师,难不成你要在孩子跟前杀了他爹?”

楚晚宁又气又恨,一时僵住。

毕竟还都是孩子,南宫驷上辈子也算我看着长大的。

我拍了拍楚晚宁的肩头,从乾坤囊里取了一件大氅给他裹上,轻声道:“晚宁,这事交给我。”

楚晚宁扯着我的袖口道:“阿驷还在!”

我“嗯”了一声,走上前去。南宫柳那张原先和和气气的脸上充满了惊惧,磕磕巴巴道:“别杀我,只要别杀我,什么都好说,要名要利,我们儒风门都有。”

我呵呵冷笑了两声道:“嗯,不杀!”

“真的?”南宫柳颇有些喜出望外,一副不敢置信的样子,“只要先生不杀我,要什么有什么,在下说到做到。”

“好!”我拍拍他的肩膀,笑道,“听闻儒风门有一种父子之间的血誓,为防止父子相残,每代门主生子之后都会立下这门血誓。自此以后子受制于父。”

南宫柳有些吃惊道:“此事你如何知晓?”

我笑的很和善:“这你就不用知道了,现在只要你主动解了血誓,不仅能保住性命,还能继续当你的儒风门主。”

“这?”南宫柳目光闪烁,“这倒不是难事,可你如何保证你所说的?”

我满不在乎的道:“这也不是难事,立下誓言便好。”

南宫柳目光在我和楚晚宁身上打量一番,突然道:“立誓可以,但是却要用玉衡宗师的性命来。”

我的神色立刻冷了下,反手一抽,剑背立刻凑在他的脸上,冷声道:“南宫门主,我可不是在与你商量。”这一剑抽的他口内牙齿掉了大半,脸肿的像个猪头。我走上前几步,拎起他的领子道:“儒风门主夫妇先后遇险,少主在玉衡师指点下继位,这个剧本也是可以的。”

南宫柳这些日子看着我陪着晚宁嘘寒问暖,对几个小辈也从来不摆架子,大概觉得我比晚宁好商量。如今叫我露出杀意,吓得三魂丢了七魄,忙道一切好商量,主动解了和南宫驷身上的血誓。

我顺手,哦不顺脚把他踢晕了过去。往南宫驷那边看了看,不知道这个世界是怎么设定的,人死了头七天魂魄都浑浑噩噩的。永远的魂魄,立在自己的尸身旁边,傻呆呆的看着南宫驷抱着她哭,一动也不动。

其实刚才楚晚宁跟我商量容嫣病情的时候,我就有所思量。实在不行,死了重来呗。反正我干这事儿也不是一次两次了。搞不好死生之巅就被我折腾成真的死生之巅了,死人活人各占一半。

怕吓到孩子们,委婉的和楚晚宁解释了要把容嫣“复活”的事情。

楚晚宁惊道:“你…你是鬼王,你从来没说过呀?”

薛蒙在一边解释道:“美人叔叔从来没瞒过我们呀?宗门里有好多叔叔阿姨都是鬼魂状态的,美人哥哥你习惯就好了。”

“那…那我娘?”墨燃磕磕巴巴道,“那难不成真的是我娘的魂魄?”

“自然,臭小子。”段衣寒的魂魄早就憋不住了,现了形,揪住墨燃的耳朵道,“见我一面就跑,等回去好好和你算总账。”

容嫣的魂魄还阳时,估计还没从自己死的时候反应过来。第一反应是揪住了南宫驷的耳朵骂道:“臭小子,逍遥游背出来了吗?谁让你跟过来凑热闹的,还穿的这么少,怎么没把你冻死?”

南宫驷上一秒还抱着自己母亲的尸身,哭的撕心裂肺。后一刻就被容嫣揪着耳朵教训,也是很酸爽的。

楚晚宁从容嫣手里解救下南宫驷,有对着容嫣解释了一番,这才看向我,有些不自在道:“事情也算是解决了,这次多谢你。南宫柳这样,儒风门怕是有一阵好忙,我就不留你了,一路保重。”

   我去,用过就扔,楚晚宁你怎么这么渣?

评论(14)

热度(24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