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喵

二哈穿越纪实 楚洵9


    我能走吗?必须不能啊!楚晚宁你等着,不把你骗得叫我爹,我就不是年糕精。

猫真是养不熟,没良心,我一边碎碎念,还不敢大声,生怕被楚晚宁听见。他大概是生气我瞒着鬼王之事,一路上冷着脸。

儒风门的人见到自家门主浑身是血的回来了,都大惊失色。容嫣几句话稳住了局势,将下人都打发了出去,只说在山间遇到了妖兽。南宫柳在门内一向以老好人的面貌示人,威势是反倒不如容嫣。

解决了隐患,一群人在客栈内商量该如何办。容嫣越想越气,照着南宫柳身上狠狠踢了几脚,骂道:“儒风门的男人都不是什么好东西。”

南宫驷将身子缩了缩,一声也不敢吱,很是可怜。

倒是段衣寒非常有同感,和容嫣一起骂起来人来:“可不是,追求人的时候巧言令色。一朝得手就不是他了,男人的话靠得住,母猪能上树。”

容嫣看着南宫柳,大概觉得十分恶心道:“不如直接杀了,一了百了,对外只说重伤不治。”

我摇摇头,解释了儒风门历代掌门诅咒之事。委婉的说明了一个占着位置,不管事的掌门是多么重要。

容嫣看了看南宫驷道:“也罢,留他一条狗命,也算有用。”

段衣寒毕竟生前不是修真之人。做了鬼修之后,心性总有些极端。此时微笑道:“姐姐可是要小心,日子还长,万一他日后有了其他子嗣呢。”

容嫣闻言想了想,目光冷了下来。眼睛扫过南宫柳下体道:“这个容易,叫他那处没用便可,正好消我心头之恨。”

我连忙拉着目瞪口呆的楚晚宁走出了客房,这等腌臜事,纯洁的小猫咪可不能听。至于容嫣要如何处置南宫柳?那是他们的家务事,家务事!外人管不着。

第二日,罗枫华和南宫絮也被我找了过来。南宫柳才要求救,便见着自己最信任的儒风门的首席长老变做了被自己陷害的亲弟弟,又见本以为死去的师傅老婆都在,吓得又晕了过去。

几人聚在一起,将南宫柳的各种无耻行径交流了一遍,越说越气。我在一边笑眯眯的煽风点火,加油添醋。因此南宫掌门又走上了老路。不管怎么说,留他一条命,让他坐着儒风门掌门的宝座,我也不算违背誓言。

有南宫絮掌控着暗城,容嫣控制明面,我和晚宁也都没少出力,断断续续了半个月,儒风门才平息下来。

南宫柳身为掌门却身受重伤,闭关休养。徐长老和门主夫人掌控大权,辅佐少主,事也就这么定了下来。

好处是楚晚宁终于愿意给了我一个好脸色,也愿意陪我去死生之巅看一看。这些日子的辛苦总算没白费,日常卑微。

也不知道怎么的,楚晚宁这样别扭冷清的性子,偏偏就与薛正雍投缘。两个人算是一见如故。梨花白喝尽了八九坛,宴席才算结束。

我带着晚宁到了红莲水榭。一脸的追思,神情低落道:“这是按澜儿的喜好布置的,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,若是不喜欢交代下去,以你的意思为主。”

屁!都是以楚晚宁的喜好布置的,他要是不喜欢,我头拧下来当球踢。

楚晚宁有些诧异,又有些受宠若惊,他本不是多言的性子,向我点点头就进去了。不过…嘻嘻,第二天他就与我亲近许多,大概是真的相信我是他爹了。

骗人要从细节做起。楚晚宁有许多小习惯,比方说早晨不喝粥,喜爱甜食和海鲜,吃饺子不沾酱油,写字喜欢用澄心堂纸,熏香喜欢花香…

我一边给他的蚕丝被套上被套,一边一脸回忆道:“习惯了,当初我也是这么照顾…”然后低下头,叹了口气。

其实我也没撒谎啊,上辈子我就是这么照顾晚宁的。但是单纯可爱的楚小猫,以为我怀念儿子楚澜,很是愧疚,时不时的来陪着我这个老父亲,弹琴,下棋,写字,作画…

晚宁你饶了我!两辈子下来,我在这艺术这方面也没多大发展。还是处于下棋,只会下五子棋。写字勉强算工整,能叫人看得懂。上辈子那么久,晚宁都出师了,我还是没找到窍门。这方面我和墨燃有得一拼,就说选纸吧,我和墨燃肯定选洒金纸,没别的,贵!我最在行的,还是吃喝玩乐呀。

三斤太湖青虾,剥皮去头,只剩下一斤半左右。虾子单装,取了一整斤的虾肉,捶打成泥,加入精面粉,压出面条,下锅煮熟。另小半斤的虾肉用虾头炸出的油炒熟,加入煸干的虾子、芝麻,新下来嫩嫩的青豆,打成卤汁。一碗鲜美无比的鲜虾面就做好了。

“晚宁喜不喜欢?”我笑眯眯的问。

“嗯!”楚晚宁低着头,脸有些红,小心的嗦着面条,一点声音也不发出来,真可爱。

“楚伯父,我就没有吗?”墨燃在一边眼巴巴的问。

“没有,”我气哼哼道,自从到了红莲水榭,这小子仗着和晚宁关系亲密,登堂入室,其心可诛,“要吃回去找你娘,你娘好像给你做了肉渣拌饭。”

墨燃一脸苦相,看着楚晚宁可怜兮兮道:“晚宁哥哥!”

楚晚宁看了看我,又看了看墨燃,左右为难,哼,一遇上墨燃就没注意,没出息。我点了点他,哼哼道:“不准都给他吃了,他方才在孟婆堂,刚和薛萌蒙分了一个肘子。”

出了门,便听到墨燃美滋滋道:“晚宁哥哥,我喝几口汤就好了,你多吃点,我娘做的肉渣拌饭也是很好吃的,明天带给你吃。”呸!我家晚宁从来不吃肉渣拌饭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3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