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喵

二哈穿越纪实 楚洵6


眼见快要到端午了,天气热的有些发燥。

薛萌萌仰起头,眯了眯眼睛道:“宁安客栈?”一边的叶忘昔和师昧便露出会意的笑容。

薛萌萌咂咂嘴道:“要是我爹有钱,说不定也会以我的名字开家客栈。”

师昧憋着笑道:“蠢萌客栈?”

几个小家伙打打闹闹的跑了进去,我随后也跟了进去。

别的不说,就说客栈里的控温阵法,就叫人心舒服的长叹了一口气。我带着几个跟屁虫上了三楼私密的包间,一边喝冰镇柠檬茶一边看账本。

“美人儿叔叔,美人哥哥真的会来吗?”薛萌萌眼巴巴的往下看。

“我也不知,”我看了楼下一眼,“他写信来说要经过这里么。”摸摸下巴,晚宁居然给我写信要见面?不知是什么事。

“嘿嘿,”薛蒙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“那个…我最近可是很乖的,爹说要美人儿哥哥做我师尊,叔你给我说几句好话啊!我要做美人儿哥哥的开山大弟子!”

“哼!”师昧斜他一眼,“我倒觉得楚宗师与那个墨燃更为亲厚,说不定轮不到你。”

薛蒙反驳道:“不是还没拜师吗?”

师昧碎碎念:“那我也有机会呀。”

我有些奇怪,便问道:“你们也没真正见过晚宁啊?这么急着拜师?”

薛萌萌猛点头:“我爹爹说了,美人哥哥人品好,啊呀,真拜师就不能这么叫了,得改改。”

叶忘昔笑道:“我义父说的,莫见乎隐,莫显乎微,故君子慎其独也。楚宗师人前人后,表里如一,他们都放心。”

师昧十分陶醉道:“嗯,长的还好!”这混小子自从有了亲妈在侧,亲姐做后盾,十分之张狂,日日带着一双桃花眼在宗门内沾花惹草,全然不复刚到时的谨小慎微。

几个人叽叽喳喳中,南宫柳有些傲然的声音已经传来:“宁安客栈的房间不是很好订,这次是看在儒风门的面子上才包下的。”一旁的容嫣神色淡淡,并不是很愿意搭理他。

“晚宁哥哥,有你的名字哎!”墨燃跟在楚晚宁身后比比划划。

“有名字怎么了?宁字很常见啊?”南宫驷日常顶嘴。楚晚宁抬头看看牌匾,默不作声的走了进来。

包厢里的三小只眼睛亮晶晶地看着楼下。我试探着问叶忘昔:“你看看南宫驷如何?”

叶忘昔眨巴眨巴眼睛,萌萌地道:“看不出,打过了才知道…”好吧,阿驷,这辈子叶忘昔不是那个小可怜了,你追妻之路怕是路漫漫啊。

掌柜的迎了上来,一双眼睛在几人身上扫了一遍,笑道:“少爷终于到了,外面热得很,快快,把冰镇酥酪呈上来给少爷解解暑。”

南宫柳才笑道:“不必客气…”便见一碗冒着凉气的酥酪被放置在楚晚宁面前,紧接着果盘,蜜酒,甜点一一呈上,在楚晚宁桌前扇形排开。

南宫柳面色难看,浑身气势一震道:“你老眼昏花,莫非是认错人了,我才是儒风门的掌门。”

那掌柜的睁开眯缝的双眼,满不在乎的道:“主人早吩咐了,见到少爷就如同见到主人,必得让他称心顺意才好。小少爷生的与主人一模一样,我怎的会认错?”

楚晚宁神色有些紧张,问道:“你家主人呢?”

“在这里啊,宝贝晚宁!”我打开窗子,乐呵呵地和他打了个招呼。

墨燃本都拿起一颗葡萄,此时吃也不是,不吃也不是,眼巴巴看着晚宁。

楚晚宁脸上红一阵白一阵,将葡萄塞到他口中,赌气道:“吃你的吧!”

一顿饭吃的比较尴尬,南宫柳自觉丢了面子,不过除了南宫驷给他夹了一筷子菜,并无人理他。容嫣只坐了一坐,便说身体不舒服,上楼去了。楚晚宁气呼呼的吃了几口饭菜,就跑回客房了。不好好吃饭,怪不得长不过墨燃,我才要吩咐人,就看见墨燃挑拣了一大盘子点心,跟个小尾巴似的,屁颠屁颠地跟进了客房。真会见缝插针。

“笃笃笃,”门口传来敲门动静,还挺懂礼貌?

门被推开,晚宁故作镇定的走了进来,后头还跟着他的小尾巴。

墨燃看我们两个都不说话,干笑着打圆场:“伯父好…”

我心头警铃大作:“谁许你叫伯父的…”

“谁让你叫伯父的…”

我和楚晚宁目光一对,又尴尬了。

“坐!”我叫人端了一碗莲藕排骨汤,递给楚晚宁,“方才没吃好吧?点心根本不禁饿。每天吃猫食,怪不得长不高!”

楚晚宁才端起碗,又“嘭”的放下了。

墨燃拉了拉楚晚宁的袖子,叫道:“说正事,说正事啊!”

“嗯,说正事,怎么?不担心我害你了,挖你灵核了?”

楚晚宁面色有些红,道:“我…我去见过怀罪大师了,他说了两百面前的事,说…说你将当年楚澜的魂魄送去神木中,因此我是楚澜的转世…”

惊天大瓜!怀罪你脑洞咋这么大呢?不去做编剧真是白瞎你这人才了!

“是…是这样吗?”楚晚宁有些期待的看着我。

我差点喷笑出来,努力严肃了面部表情,义正辞严地道:“你还去找他?不怕被骗了?”

“那个…我就想知道怎么回事…”楚晚宁有些害羞,“我的记忆中有许多功法,但是没有和你相处的记忆…”

“没事,”我笑秘密,“有些功法傍身挺好的!有没有哪里不理解的?”

然后我俩就根据那些功法探讨起来,反正上辈子小晚宁基本没啥瞒着我的,这些功法每步如何修炼我都谙熟于心。然后楚晚宁眼中的防备渐渐消失。

“晚宁啊,”我兴致勃勃道,“这回相信了没?叫声爹啊!”

“啊!”楚晚宁像只炸了毛的猫,“天色不早了,我回去休息了。”说着一把拎起一边睡觉的奶狗,逃也似的跑了。



下一章:南宫柳带你去爬山~~

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!

评论(9)

热度(23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